科技学院首场音乐思政课 让思政“声”入人心

2023-12-15 09:05:20
董伊锦


1214日晚,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音乐思政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党委书记唐文武、副院长黄敏出席,党政办、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优秀党员、团员代表聆听本场“大思政课”。

晚会分为“砥砺沧桑”、“多彩校园”、“同心筑梦”三个篇章,分别讲述了五四运动后中国共产党成立并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祖国建设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巨变,生逢其时的大学生们在青春洋溢的校园里发现人生不同的可能性的起承转合,以及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科技学院青年的责任担当。

本次音乐思政课通过舞台剧、演奏、独唱、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将理想信念融入舞台作品当中,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观众传递了强大的奋斗精神和蓬勃的奋进力量。

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科技学院团委充分挖掘学院特色专业、社团、师生资源,今年共组织举办了2场大型晚会,编排多个特色节目在校级晚会演出。同时,积极响应第二批主题教育号召,多手段、多形式向大学生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