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系湖南工业大学按新体制、新模式创办的独立学院。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学校以包装教育为特色,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包装协会(IAPRI)接纳的会员单位,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也是全国高校中唯一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学校现有2个校区,总占地面积3853亩。学校有22个教学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建立了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教育、艺术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5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涵盖7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0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的授权领域;80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实践教学示范中心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5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11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6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72门,省级精品课程17门。有教职员工2820人,专任教师1917人,其中教授294人,副教授633人,硕士生导师430人,博士生导师6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8人,湖南省优秀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省优秀教师4人,省教学名师3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71人,16人进入省"121人才工程",4人进入省"百人工程",9人进入省学科带头人行列;聘有两院院士3人。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2001年经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国家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之一。学院坐落于国家老工业基地,具有“中国动力谷”之称的湖南省株洲市。学院位于湖南工业大学老校区,占地面积800余亩,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实验实习条件优越、设备先进;公寓住宿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教室和公寓都装有空调,学习生活便利舒适。

目前设有31个本科专业,涵盖工、文、经、管、法、艺术、教育等七大学科门类,在校学生7100人,学院招生计划纳入国家任务,属国家计划内本科层次招生。2022年,学院面向湖南、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山西、天津、湖北、安徽、重庆、云南、吉林贵州、海南、四川、黑龙江、甘肃、新疆、西藏25个省(市、区)招收14个专业四年制全日制本科生。各生源省(市、区)具体招生专业及人数以各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录取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及生源省(市、区)相关政策开展招生录取工作。新生入学后,经国家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学业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本科学历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紧紧依托母体学校湖南工业大学,共享优质师资、图书和实验设备等教育资源,以面向市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人才为己任,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各种单项奖学金,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各类学科竞赛蔚然成风,2022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大奖90余项。

学生毕业后可在全国范围就业,统一纳入国家就业计划管理。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青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就业落实率位居湖南省同类院校前列。学院创造一切条件鼓励学生考研深造,并出台了考研奖励办法:凡考取985工程建设高校的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3000元;凡考取211工程”院校、国外院校及本校的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2000元;凡考取除上述以外院校硕士研究生的,一次性奖励1000元。近年来有300多名学生考上“双一流”高校和湖南工业大学及其他高校研究生,多人被国外高校录取。



单页列表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