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志联携手云支教 用爱铸未来

2024-03-05 10:07:48
高彧 黄晨婷

“非常感谢云支教平台的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是你们的认真负责和大爱精神让我们这些偏远山区的孩子学习到了不一样的教育方式”“我家孩子非常喜欢熊老师,他今天上最后一节课时还一直强调要熊老师别删他,希望一直能联系熊老师”小小的手机窗口,承载着孩子们对于未来的渴望,也联系着许多相隔万里间的师生情谊。

2月25日,随着最后一场授课的结束,这场由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四期云支教”活动正式完结,此次活动由来自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等省内十一所高校共同承办,我院团委作为此次活动指导单位之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筹划此次活动。组建了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支教团,辅导员陈璇为指导老师。

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网络平台对接小学二年级至高中一年级学生,特别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残障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对接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有目的、针对性地根据每个情况不同的辅导对象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

在为期38天的支教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向农村孩子们传授他们所需的学科知识,更在心灵上与他们建立了联系。就读于该院包装设计专业的大一新生傅琪雅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和小朋友在一起相处的日子让我觉得很开心,甚至一点都不觉得累。在获得成就感满满的过程中也让我整个人变得更加自信了!”

线上支教是投身于公益活动的重要途径,每一次的线上支教对于大学生志愿者们来说,都将是一次崭新且独特的体验,他们在支教过程中实现自己独特的社会价值。此次活动的结束代表着新征程的开始,科院学子将会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志愿服务新模式,推动科院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