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唐文武开启“第一课”

2023-10-17 08:36:47
董伊锦


1016日,我院党委书记唐文武在学生活动中心讲授专题党课。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等300余人一同聆听。党委副书记邓志强主持党课。

唐文武以弘扬历史主动精神 做担当有为青年”为题,围绕“在认清历史重任中夯实青年责任担当的主动意识”“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坚定青年责任担当的历史自信”“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激发青年责任担当的内在动力”“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提升青年责任担当的能力本领”四个方面,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及各个主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实际情况,运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历史主动精神”的本质特征和科院表达,并就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如何进一步弘扬历史主动精神提出了深刻见解。

唐文武指出,科技学院通过突出党建特色、创新培养模式、严管教育教学、落实思政教育、保障学生管理、护航就业创业、校园环境提质等手段,为大学生练就本领、锤炼修为提供宽广的历史舞台,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支撑他强调推动我院学生党员、干部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做担当有为的青年,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行动自觉;三是要推进文化滋育,提振精神风貌;四是要加强实践锻炼,主动担当作为

邓志强表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每一位学生干部、党员都应该成为积极参与者、奋发有为者,在自身成长发展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努力实现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以更加饱满的志气、骨气、底气,竭力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科院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