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唐未兵给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学生上党课

2018-06-06 09:10:00

65日晚,校党委书记唐未兵给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科技学院院长何杰主持。党委书记文世平、副院长刘常云、钟泽辉、曾克俭、党委副书记邓志强与党校学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唐未兵书记以“全面解读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为主题,贯彻学习了十九大的重要内容。他重点党的十九大主题及发展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唐书记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马克思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说:2013-2017是我国发展中一个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在谈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他要求同学们要立德树人,要有使命感、担当感、责任、要做“四个自信”的青年。

在讲到我国社会矛盾变化时,唐书记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从单一的低层次的吃饱穿暖向深层次多元化的需求转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

唐书记用接地气的语言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使党课内容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最后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加强自身素养以身作则,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