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带头讲好思政课

2018-06-22 09:10:15
郭妮莎

621科技315报告厅座无虚席,我院党委书记文世平、院长何杰为全院学生党员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给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教育打开了一扇窗。

如何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党委书记文世平用设问破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着重从四个方面向在场的党员同志提出要求:一要筑牢思想堤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历练品行,从小事做起;三要心存敬畏,严格要求;四要与时俱进,发挥带动引领效应。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院长何杰“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为题,按照社会主义的曲折发展、开创与持续发展、新时代发展三个阶段“回眸”“沉思”“ 展望”三个篇章以及六个方面解读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何院长以鲜活的案例谈到中国古代引以自豪的“文景之治”“康乾盛世”,中国近代发人深省的“鸦片战争”“辛亥革命”留下的惨痛记忆以及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四个全面”“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场师生纷纷被这些生动的史料所感染,也进一步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