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匠精神” 铸就精彩人生——何杰院长主讲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课”

2018-06-06 09:00:00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促进广大毕业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系好走向社会的第一颗扣子,6月4日上午,院长何杰教授在电教楼201教室为毕业生党员上了题为“以工匠精神开启精彩人生的第一步“的党课。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什么需要工匠精神?怎样践行工匠精神?何杰院长围绕三个问题和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深入探讨。继承发扬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精神传承的需要,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需要,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需要。他说工匠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是竞争发展的品牌资本更是我们个人成长的道德指引”守“、”破“、”离“是新工匠精神的三大法宝守是为匠之门破是为匠之道离是创新之道。希望毕业生党员以此为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激励自己成长成才。

何杰院长要求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要求自己,嘱咐同学们坚守信念、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牢记责任和珍惜拥有,希望大家能够秉承责任之心、工匠之志、梦想之帆,争先创优,做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母校的新时代人才,祝愿同学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也纷纷表态,一定按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毕业离校之际强化奉献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扬工匠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