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工学院校区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举办

2018-03-19 10:50:00
郭妮莎
原创

开班仪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培训学员认真学习党课知识

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文世平讲授党课

科技学院院长何杰讲授党课

3月17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工学院校区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来自科技学院和体育学院的501名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两院领导文世平、何杰、王恩东、刘常云、钟泽辉、曾克俭、邓志强、夏维国受邀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的理论知识。

开班仪式上,文世平书记向全体参加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年朋友需端正入党动机,勇于奉献,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实现人生的价值。二、经受考验,肩负使命。每个同志都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顺应时代变化,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三、强化学习,锤炼党性。他说这次培训班时间短、任务重、内容多,希望每个同学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遵章守纪,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二要认真学习,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三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举一反三。

培训期间,各位领导专家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党章、强党性,全面解读十九大新党章”、“党员标准和入党程序”、“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的行动指南”、“端正入党动机 加强党性修养”、“党的纪律和作风”、“党的组织和组织原则”这八个方面讲授,让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到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结构与历史,提升了思想觉悟,明确了入党目的,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在集中培训学习的结业典礼上,郑含笑、欧振宇同学分别代表科院、体院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递交入党申请的誓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此外培训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实践活动和结业考试等环节的工作,将理论联系实际,以保证培训的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