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文件

2019-04-12 16:32:49

410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大楼104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文世平主持会议,带头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副书记邓志强解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党委书记文世平在宣讲中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科技学院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务必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世平同志要求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邓志强同志在解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时,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规则到请示报告公文撰写,从规范工作制度到规避办事风险,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实际来展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院长何杰同志在学习交流环节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党委书记文世平同志宣讲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站位高、政治敏锐性强,明确了我院政治建设工作的总要求,党委副书记邓志强同志解读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务实接地气,在实际工作中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这种形式的中心组理论学习破解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两张皮”状态,为我院全年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开了个好头,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理论指导实践。今后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就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政治要求,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表示,要在思想上及时对标、行动上精准对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

    院领导刘常云、钟泽辉、曾克俭及全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