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文世平深入艺术设计学部党支部上党课

2018-11-22 17:26:51

11月22日中午,党委书记文世平教授应邀到艺术设计学部党支部上党课,该部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师生党员在电教楼302聆听了党课。

文世平书记从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入手,强调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要把学生党支部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引导当代大学生凝聚正能量,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着力解决好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讲授中,文世平书记还就我院组织发展流程、党员培养与再教育、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具体问题提出要求,他说,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只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思路,才能真正强有力地推进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