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2017-06-06 09:00:00
admin
原创

2017年6月2日至5日,第八届“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决赛在中国计量大学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90余所高校的100支决赛入围队伍展开了角逐。各路精英选手齐聚杭州,通过大赛搭建的平台,展示交流、以赛促学,分享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经验,为提升学生品牌营销意识和技能提供良好契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市场学会资深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铁生,教育部大学生就业协会创业分会会长、创业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彦春,教育学院院长、全国教师网络联盟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德芳、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王迪钊等先后为大赛致辞,预祝本次大赛决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经济管理与文法教学部营销1501班:陈洋、傅俊杰、梁璇、蒋梦琴5名同学组成的逆战队参加了该项赛事。经过校内初赛、资格考试、区域复赛、现场展示,历经将近1年时间,终于在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队长陈洋被组委会评为优秀队长。同时团队为学校赢得了锦旗一面,营销实践教学示范奖。该奖的获得,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通力合作,努力拼搏,这也是我院注重实践教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所取得的结果。

据悉:该项赛事的赛制和标准起源于美国1946年,2008年进入中国,累计参赛院校超过3000所、参赛师生超过10万人次,是国内高校界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规格最高的公益性营销类学科赛事之一,由营销策划、品牌设计、营销实践、现场展示等环节组成;赛事指导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由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协会联合主办。本届约有500名本科、大专院校师生入围由中国计量大学承办的决赛阶段。比赛以分组答辩方式进行,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考核参赛选手的品牌营销意识和实战技能,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营销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