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严守安全底线

2022-10-01 10:30:46

为确保校园稳定、安全有序,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财产安全。9月29日上午,副校长范晓阳率保卫处负责人来学院就安全维稳工作开展调研,并部署相关工作,相关院领导和后勤部、学工部、保卫部、月塘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唐文武、院长许利剑带领院班子成员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后勤部、学工部、保卫部、物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排查工作覆盖学生学习、生活、运动各区域,深入实地查看未使用旧房,滑坡围挡等安全隐患死角,着重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围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学生反映的供水供电问题再次到现场了解整改效果。通过排查共发现六大类安全隐患。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商议安全隐患整改

商议废旧物资处置

整改部署会

随后,召开了校园安全检查情况总结及整改部署会。会上,许利剑表示,要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尽力解决能力范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唐文武要求,一是对本次排查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隐患国庆假期整改到位,需要学校相关职能处室支持的整理归类;二是要举一反三,学生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入宿舍,充分听取学生意见,排查每一间宿舍安全隐患;三要把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根据会议安排,10月8日将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落实,为全院师生撑起“平安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