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2-04-15 18:06:46

科技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一、会议时间:2022.4.21上午10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会议地点:科技大楼104

三、会议主持:党委书记王恩东

四、会议记录: 王映霞

五、会议内容:

1. 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作为班级、寝室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主动作为,重点督促学生执行“口罩令”、“健康打卡”、寝室卫生,及时做好班级同学信息反馈工作。各党支部要拟定可操作、能落地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同时,请各党支部收集整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优秀事迹,为疫情防控总结表彰做好准备。

2. 2022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请各党支部按照“2022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施方案”进行,对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学习、自学、分组讨论、社会实践、考试等各环节进行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由1名教职工党员+1名学生党员(可以是预备党员)担任,实行“政治导师制”,各党支部要优先选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班主任担任培养人,1名教职工党员原则上担任5-6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任务。

3. 严格执行入党积极分子“一人一档”(档案袋找王映霞老师领取),“三推一定”、入党积极分子公示材料归档。请各党支部在4月22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4. 着手做好2022年第一批发展对象遴选准备工作。

5. 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各党支部务必在4月25日之前按照组织发展流程顺序整理好:

(1)核查时间节点: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必须年满18周岁,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间隔必须满半年,从入党积极分子到确立为预备党员必须满一年,从预备党员到转正必须满一年,要点对点核查确认无误。

(2)党员档案中要放入三个公示材料: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三个阶段的公示材料。请各党支部按照党群部提供的公示模板整理存档。

(3)核查《入党志愿书》内的信息(受疫情影响,是否“按期转正”一栏可按照网络党员大会形式填写),要求按时间节点填写,不得有涂改现象。

(4)收集整理毕业生党员档案转移信息,要求点对点通知毕业生党员事先与当地党组织沟通好再报送组织关系转移信息(户籍所在地党组织或人才交流中心),复印学生党员档案中的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及函调材料(这三份材料复印件由学生自己保管),此项工作要求在4月26日之前汇总到党群部王映霞老师处。

6. 教工党支部设置及改选工作:按照院党委会决定:原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所属党员合并组成教工第一党支部,共23人(名单另附),该党支部联系院领导:王恩东、黄敏、刘常云、曾克俭,请刘鑫同志负责在4月25日前召集该支部党员按照组织换届程序开展支部换届工作,原教工第三党支部改成第二党支部,共25人,成员由学工部、团委及非学生党支部书记成员组成,该支部联系院领导:何杰、钟泽辉、邓志强、马天华、刘轶,请曹二莲同志负责在4月25日前召集该支部党员按照组织换届程序开展支部换届工作。

7. 学生党支部设置暂按原设置:工学部党建负责人:宋婷,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娟,工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婷;经管学部党建负责人:陈媛媛,经管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丽娟,经管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成妍,经管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媛媛;艺术学部党建负责人:彭文罡,艺术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姜智燕,艺术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彭文罡,艺术学部第三党支部书记:贺冬梅,上述8名党支部书记组织关系均归到所属学生党支部,是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8. 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转化成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组织党员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要经常性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把党史学习融入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适合本支部深入学党史的方法途径,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蔚然成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9. 4月份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支委会,根据师生支部不同特点安排“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内容,可以结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疫情防控等为学习内容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支部“五化”建设考核细则》学习,对标对表,查漏补缺,2022年将严格按照《细则》对各党支部进行考核党支部要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和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纪实本》进行相应记录,建立工作台帐。

10. 做好 2021 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中反馈问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各党支部要根据书记述职中自身查摆、上级点评、问题反馈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 4 月 29 日前将整改工作方案报党群部王映霞老师

   六、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认真推进落实各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任务完成和材料报送情况将纳入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

2.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思想意识形态研判,每月在学院网站等媒介发布党建信息不少于 1 条。

 

科技学院党群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