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大科技学院以党建为引领成立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2023-10-12 14:30:54
吴铝锌

学生党务工作中心成立大会


为强化党建引领、创建“清廉学院”,1010日,湖南工大科技学院通过成立“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学生党员在院党委党建工作引领下,发挥重要作用。

成立大会上,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生党员刘芊代表学生党员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坚持自我进步的同时,深入到同学中,做大家学习生活的“贴心人”。副院长崔金玲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自身修养,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成为联络师生、服务师生的纽带,在全院师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湖南工大科技学院在校学生达到8304人,其中,在校学生党员213人,入党积极分子851人。为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学生党支部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了寝室、食堂、图书馆和社区。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邱恩成带领学生党员在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时,将“航天精神”等以墙绘形式展示在炎陵县船形乡新生小学校园里,学生党员何行政返回学院后,又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校园”、传统文化等内容以墙绘形式展现在学生公寓围墙上。经济管理学部学生党员陈美君同学每周末都会按照石峰公园的需求,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公园开展垃圾分类等“文明劝导”行动。艺术设计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周缘同学告诉我们:寝室、食堂里由学生党员开设的“微党课”,诸如:“别玩游戏了,泡图书馆去!”“同学,请光盘!”等简短的提醒,让同学们觉得善意又亲切。

学生公寓墙绘

学生党员罗龙彪为在车厢里为同学开启“微党课”

在石峰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