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施方案

2020-04-02 12:22:15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2020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施方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质量,牢固树立质量建党理念,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现2020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作出如下计划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培养和造就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创造条件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科技学院年满18周岁在校生,递交入党申请书已经满半年且考察合格者。

遴选程序

1、遴选办法:为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本期入党积极分子遴选工作涉及的班团推优”,“支委会讨论”、“支部党员大会表决”等环节均采取网络方式进行请各党支部通过QQ群、网络视频等方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要求各党支部保留遴选工作视频或QQ截图,届时粘贴在《党支部工作纪实本》上,并在4月10日前将报名表发我QQ邮箱491777125@qq.com。发展对象暂时不报。

2、遴选比例:按班级人数不超过8%的比例进行遴选。

、培训形式、内容

按照上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所涉的集中授课、分组自学、分组讨论分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环节,均采取网络线上方式进行,学习平台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学校。培训内容按照湖南工业大学党校培训要求实施,主要是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等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1500字。

、组织管理

1、校党委组织部委派我院作为工学院校区2020.1批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牵头单位。

具体分工:

(1)艺术学部党支部:责任人:邹东芳。

(2)工学部党支部:责任人:贺冬梅。

(3)经管学部党支部:责任人:胡熔。

、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网上学习期间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须由学院党委批准,报党委组织部(党校)备案,请假未批准或擅自缺课,按旷课处理。

2、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旷课一次或迟到早退两次(含两次)以上将取消本次培训资格。

3、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和其他安排活动,互助互学,培养团队精神,争作优秀学员。

4、严肃考试纪律,凡有舞弊行为者一律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考核结业

结业考试为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卷面分数为100分,80分以上为及格

1、考务:文世平、邓志强、吴铝锌

2、监考:文世平、邓志强、吴铝锌、田倩

3、阅卷:文世平、邓志强、吴铝锌、田倩

4、统分及证书发放:田倩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群部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