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4-03-13 14:05:34
孙梦


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救援能力,保障校园安全与稳定。近日,副校长于惠钧在崇文楼演播厅主讲“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我院在电教楼302、401教室设置两个分会场,全体辅导员以及400余名学生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讲座。

于惠钧以“提高防范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为题,引用寒假期间全国各地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全校师生必须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将安全作为一切活动的首要前提。结合省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他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几个方面,深入为大家分析了安全事故产生的主要原因、可能产生的后果以及主要预防措施,希望全校师生能够认真学习、主动作为。他强调,高校是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的重要一环。要始终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学校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与演练,切实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技能与应急逃生本领。他希望,全体学生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安全知识与心理素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与应对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对校园安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