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8月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23-08-21 20:27:55

8月20日,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8月份专题集中学习,并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唐文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全体院领导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唐文武率先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他从深刻理解高校的使命任务出发,强调要坚守人才培养使命和特色发展方向。他认为,高校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读书班其他成员围绕研讨要点,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

院长许利剑表示要守牢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守住教育教学,打牢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地基;守好人才队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和内部提效质量。

副院长钟泽辉认为,要把课堂建设成为发挥育人功能的主阵地,注重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独特作用以及发挥高校管理服务的促进作用。

党委副书记邓志强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湖南工业大学派驻科技学院纪检书记邓馨认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客观要求,高校要强化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融合发展路径。

副院长黄敏表示,科技学院作为独立学院,当前应该面对和思考的课题是找准人才培养的目标的定位,在培养的方式方法上,不断探索创新。

副院长刘轶认为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将教育公平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同时要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营造数字化教学环境。

副院长崔金玲作书面报告。

唐文武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班子成员在暑期工作中把理论学习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纸上学”到“事上见”,检视问题、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全力将“学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按照刘望书记的要求,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内涵、指向和实践要求与学院工作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周伟林处长在听取研讨后表示,科技学院读书班成员“真学了”,同时也“真干了”,一是能够在主题学习中真正思考,运用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指导暑期具体工作;二是在暑期一个多月时间里真正落实了40多个提质改造项目,让学习成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