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大科技学院抗击疫情阻击战纪实

2022-11-07 18:37:07


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等领导在科技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日早上6:00,单位领导电话:“带上洗漱用品和衣物,速来学院!”接到指令,上午630到校,所有辅导员都已到岗执勤。  

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形势,既要控制人员流动,又要确保8000多名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湖南工业大学河东校区静默管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成立科技学院党委要求领导干部下沉、全体教职工住校党员挂牌上岗、志愿者联动,32名辅导员、53名教职工划分到“领导小组+区域长+楼栋长+层长”的模块中,在学生中迅速启动“党员+团员+志愿者+寝室长”的网格管理,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关爱、信息采集、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巡查督查落实等方方面面,确保了人不出”就可以有序就餐、有序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全面铺开,让师生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临危不乱。

配餐志愿者


全员核酸检测

连日来,在这个团队里,很多事情让人感动:党委书记唐文武、院长许利剑等党委班子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精准决策,成为了8000多名在校师生强有力的主心骨。副院长黄敏,婆婆在医院住院,爱人在茶陵扶贫点工作,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她选择了为师生提供后勤保障作为她对“忠孝”的诠释;教职工严明强老师的父亲躺在ICU重症监护室,缴费后直奔学院坚守岗位辅导员黄娟老师,母亲住院手术大出血,也是选择了守护在学生身边。还有一些职工年幼的孩子只身一人在家,他们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守护着学生的安全....所有师生员工闻令而动,原以为这些场景只会在电影、小说中出现,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上演了一个个现实版生动感人的故事

志愿者会计2104班的胡敏同学在抗疫日记中写到:领导和老师真的好关心我们,一大早就来询问我们有什么需求,吃完晚饭又来到宿舍慰问大家,守护同学们的安全成了老师们最大的心愿我们深切感受到科技学院这样一个大家庭,很暖心,挺幸福。

志愿者财务管理2003班的殷紫轩同学,别看身材瘦弱,从食堂打饭、装、抬饭,健步如飞,她说,目的只有一个自己快一点,送到同学们手中的饭菜就热一点。道路桥梁工程1901班的林俊杰说,老师们真的很关心我们,在食堂打菜的时候,老师们总会让食堂工作人员多打点多打点,一定要让同学吃饱。学生会主席机设2005班的李筱超忙完同学们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又召集志愿者们总结回顾一天的工作,要求大家志愿者工作再主动点、细一点。

每天400多名志愿者轮流作战,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穿上“红马甲”,很光荣!包装工程2201彭佳同学用“抢”字形容了自己获得“红马甲”身份的不易一大早,她从学院教导大队领来了任务在学生食堂清点盒饭、装箱。在工学部,男生党员所占比例大,主动承担起抬饭送到各楼栋服务点的重活,同学们在寝室一度要求少出门,在寝室党员主动承担起清理楼道垃圾的脏活,以防止病菌滋生。宿舍内,党员带头、寝室成员跟进寝室内务比平日更整洁。党员红袖章、志愿者红马甲”、教导大队迷彩服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等领导在检查了学院防疫工作后,对科技学院党委班子这种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科学调度,全体教职员工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满意。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全院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尽全力守护科技学院8000多名师生的健康安全,就是为株洲的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们深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大家共同努力、主动作为,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