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赴株洲市博物馆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

2022-10-27 13:15:04

院党委书记唐文武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在展厅参观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湖南工业大学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要求,在院党委书记唐文武的带领下,学院2022年第二批170名入党积极分子于10月25日到株洲市博物馆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内自然、历史、民俗等展厅,5万余件馆藏文物尤以株洲籍将军、英烈遗物和民俗等文物更为吸引同学们的眼球。参观中,2101班包装工程专业的邹霜同学告诉我们,自己作为株洲本地人,曾参观过杨得志故居,也去过被称为“将军之乡”的茶陵,这次体验式参观学习活动,让自己进一步理清了湘东历史文化脉络,有了新的收获。包装设计2102班周缘同学是一名上海籍学生,她说,株洲市博物馆,让她从株洲的的人文、民俗、风俗文化中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油然而生敬意。景观2001班的周润东在参观民俗展厅时对株洲的艺术陶瓷、工艺品等非遗文物表现出极大兴趣,他说,株洲独特的民俗文化为自己专业发展提供了鲜活的元素,他将以此为将来的毕业设计做铺垫。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此项活动是线下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