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2-02-28 13:00:01

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工大科技学院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区域逐一进行了消杀处理,旨在为返校师生营造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返校前的消杀工作

作为工学院校区疫情防控责任单位的科技学院,承担了该校区7000多名师生的疫情防控任务。为确保春季开学师生返校安全,该院自2月23日始,就召集包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保卫处、校医院、物业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对所属校区的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区域逐一进行了消杀。 

学生扫码入校

按照错峰开学要求,学工部门要求返校学生提前三天在网上提交场所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等证明,审核通过后对返校逐一消毒、测温,并对返校学生提供了免费的核酸检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上报。 

逐一为返校学生免费核酸检测

针对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亚健康”现象,学院还组织了心理辅导员对返校学生适时开展心理疏导。

截止2月27日下午5点,科技学院已有4412名同学顺利返校,168名申请暂缓或延迟返校,1404名毕业班学生将于4月1日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