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大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就是要防微杜渐

2022-04-08 17:42:29


“核酸检测,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456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在校园足球场维护秩序和温馨提示成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红马甲”志愿者

为压实工学院校区的疫情防控责任,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范晓阳在要求工学院校区师生员守得住阵地,保师生平安的同时,自己常常是不打任何招呼暗访工学院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自工学院校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为防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麻痹、松懈情绪,科技学院院长何杰、党委书记王恩东等领导从早上7:30始,带头把守门岗,配合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严查扫码、测温、“口罩令”,无关人员一律拒之门外。

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范晓阳带头把守门岗

为确保学生“关”在院内少怨言,学院从学生三餐伙食入手,每日安排四人对食堂饭菜质量进行把关,同时给予一定的伙食补助。

科技学院领导深入学生食堂监督学生伙食情况

为丰富活跃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通过大数据为过生日学生送上生日蛋糕,辅导员胡梦蝶将水果送到学生宿舍,财管2101、2102、2103班的女生告诉我们,女生节那天,她们还收到了班主任马天华老师送来的特殊礼物:“面膜”,今年的女生节,真的很暖心。在科院这个大家庭,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便,大家都能理解,“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住一方净土,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科技学院师生,已经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变成了一种行为自觉。

全员核酸检测,秩序井然

学生上课戴口罩

快递里外都要消毒,外防输入

乍暖还寒,我们坚信摘下口罩,拥抱春天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