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将党史教育融入军训全过程

2021-04-26 17:41:58

工学院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张亚东作军训工作总结

4月25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工学院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在河东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王利华、佘朝文、张亚东、于惠钧、殷晓元,校学生工作处、科技学院等领导出席军训汇报会,1609名受训学生参加了军训汇报表演。 

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汇报分军训成果汇报和总结表彰两部分,在军训成果汇报中,施训教官和受训同学依次做了文字方阵表演,捕俘拳、教官表演等。当受训队员通过方块依次拼成“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图案时,场上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工学部方阵队 

经济管理学部方阵队 

艺术设计学部方阵队

军训总结表彰会由科技学院院长何杰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张亚东作了总结讲话,他将为期13天的军训工作总结为“善谋、善管、善建”六个字,高度赞扬了此次军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特别肯定了科技学院能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融入到军训工作中来,充分展示了师生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获“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孙梦、谭楚嫣获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第二方队等三个方队获优胜方队,徐教军等8名自训教官获优秀教官,刘迪等23名同学获“优秀学员”等荣誉。

获先进单位奖、优胜方队奖

获优秀个人奖、优秀教官奖

获优秀学员奖

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军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大家一要继续发扬军训过程中激发起来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提升思想境界,放大视野格局,献身崇高理想。二要继续发扬军训过程中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品格和优良的作风,把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勤学苦练的要诀,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使其成为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三要继续发扬军训过程中优良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把训练场上严守纪律、互帮互助、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要诀,作为我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保障。希望青年学子们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勇敢担当起强国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字方阵表演 

学生捕俘拳表演 

教官擒敌配套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