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发扬优良传统】张亚东书记来院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2022-06-30 16:52:15

6月28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教授应邀为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专题讲座。

 

讲座由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恩东主持,张亚东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为主题,结合高校教育工作的实际,深入浅出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全国胜利、如何开展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进程当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过程中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的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主线。通过深刻的历史述说和生动的案例分享,让教职工们在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在行动上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专题讲座是科技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教育培训系列讲座的第四讲,何杰、钟泽辉、邓志强、黄敏、马天华、刘轶等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