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2-04-08 15:44:38

4月7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大楼104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王恩东主持。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央视快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院长何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解读,同时向中心组成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始终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科技学院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推动年轻干部到艰苦岗位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统筹抓好科技学院中层干部建设,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从源头上保护好干部队伍“一泓清泉”,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年轻干部要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内心、守住政治关,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党委副书记邓志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刘轶就“李克强总理2022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做了领学,钟泽辉、黄敏、马天华等领导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王恩东对中心组成员的领学、研讨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发展大势,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战略论断,深刻阐释了新征程上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显著优势,有力回答了外界疑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