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度务虚会

2022-02-21 11:30:03

一元复始万象新,2月18日-19日,科技学院召开了为期两天的2022年务虚会,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及湖工大印发的《湖南工业大学教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 、《湖南工业大学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等文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对科技学院2022年学院发展和重点工作进行科学精心谋划。19日下午,召开务虚会扩大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以确保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能够高效稳妥推进。

2022年班子务虚会会场

务虚会扩大会议会场

务虚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围绕“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人民日报》发表的《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及湖南工业大学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湖南工业大学教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及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等内容展开学习,就如何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展开学习、研讨,并提出2022年学院工作的三个关键词:改革、目标、质量。

会议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为蓝本,发扬钉钉子精神,重实干、求实效,强化协调联动,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立足学院发展,抓住难点、把握要点,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围绕核心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党委领导的最高原则是集体领导,要坚决执行党委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决议制度,着力加强党委班子团结,提升整体合力,积极向上谋发展。

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建立健全教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通过设置院领导兼任学部部长等改革举措,畅通与各教学院及专业负责人的交流联系渠道,着力开展各学部的教学资源库建设与管理,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教学水平。

学生管理模式要守正创新,队伍建设要全员联动,补齐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坚持“务实”主基调,以班风、学风、师德师风为抓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围绕“内涵” 精准发力,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要加强廉政风险教育,全面打造清廉校园。聚焦主责主业,从自身做起,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以贯之推动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和常态化。

要坚持改革,提升管理效能,打好“主动服务”组合拳,优化质量评价体系,向质量要效益。

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分配上进一步凸显“优劳优酬、多劳多得”。要让真干事、干实事的师生员工有更宽、更广施展才华的舞台。

2月19日下午,在认真听取各分管院领导的工作部署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所属工作做了补充发言并一致表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坚决完成党委、行政交办的各项工作。

院党委书记王恩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本次务虚会的重点核心问题,希望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严守规矩,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