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与浏阳镇头金牌村联袂“描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

2021-05-28 13:52:03

5月26日,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宣讲活动搬到了浏阳市镇头镇金牌村,与金牌村党支部一同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互动、实地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学史崇德”专题在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科技学院与金牌村联合打造党员教育实践基地

一大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恩东领着该院班子成员和8名党支部书记驱车来到浏阳镇头金牌村,恰逢金牌村召开基层换届选举大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志强不失时机为该村党员同志送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员要在学史崇德中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宣讲课他从陈昌就义时的铮铮铁骨,讲到胡耀福的朴素举措,通过例举胡耀邦、宋任穷、陈昌等一大批浏阳籍贯革命家的鲜活实例,深入浅出诠释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以及严以修身的“私德”, 100余名党员没有一人离开课堂,47年党龄、年近七旬的老党员唐肖良硬是一边吸着氧,聚精会神坚持听了一个半小时党课。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爱华感叹:邓志强副书记不是浏阳人,对浏阳的人和事了解得这么熟悉,分析的如此透彻。驻镇头镇金牌村的第一党支部书记伍素荣当场表示要邀请邓志强副书记到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党课。科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该院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党课学习。    

 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志强在上党课

随后,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恩东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专门邀请金牌村党支部成员及驻村单位代表参加旁听。下午,又先后赴“徐特立故居”、“陈昌烈士纪念馆”开展体验式学习。

 

党课进乡村会场

 

实地体验式党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