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百余企业共绘精准就业同心圆

2021-05-27 12:07:48

5月25日,国内百余企业再聚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举行了2021年夏季大型双选会,共绘精准就业同心圆。

百余企业带着5000多就业岗位来院参加校园招聘会

2021年,院有1321名毕业生即将毕业,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自2020年10月始,院党委、行政就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工作重心,先后通过举办校园招聘会、云就业等多种方式精准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院党委、行政再度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精准施策,一是精准发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有“助”。通过毕业生党员等群体对家庭贫困、心理困难、身体残疾等重点毕业生群体的择业意向和就业情况进行精准摸底,针对“云”摸底获得的“大数据”采取“一对一”就业帮扶。今年4月,党委副书记邓志强带着毕业生简历亲自跑广州、深圳等企业,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牵线搭桥。

二是制定“一生一策”就业帮扶“云”计划,为每一名重点关注毕业生安排就业指导教师,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做到全程跟踪服务。

三是搭建“心连心”沟通桥梁。实时掌握重点毕业生群体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开通就业心理咨询和就业帮扶热线,为重点毕业生群体实时提供暖心“云”服务。

 

用人单位领导审核毕业生简历

通过转化毕业生就业意识、强化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为毕业“最后一公里”倾心护航等手段院工商管理周颖同学、电气工程及其及其自动化专业段健宗等同学告诉我们:班上95%以上同学签订了就业“三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