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学习

2021-04-02 17:27:54

 

3月31日,院党委书记王恩东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经济管理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玉姣、工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贺冬梅分别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做了导读。何杰在研讨中强调,“学史明理”就是要在师生中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魂。

王恩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史明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基础环节,最重要的“理”就是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以及其中蕴含的最重要的学理支撑,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是百年党史的根本逻辑,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正确党史观的核心内容。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必须以“明理”为基,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他指出,要善于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让红色成为学院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要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科技学院中心工作,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破解“转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