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1-03-27 18:05:16

工作会议现场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致辞 

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理事长周玉波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25日至26日,由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主办、院承办的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来自全省的15所独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自2001年创办以来,在省教育厅、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内部管理日益规范、人才培养成效明显、社会声誉持续提升。科技学院承办本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向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本次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有关“转设”工作的探讨与交流。佘朝文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研讨,借鉴成熟经验、凝聚诸多共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舍我其谁的闯劲、披荆斩棘的韧劲,迎来独立学院“转设”的春天。

 

院长何杰主持会议

会议由院院长何杰主持。会上,独立学院联席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同与会人员,对独立学院2021年度工作计划,“转设”等工作所面临的人员安排、资产处置,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独立学院“转设”的大背景下,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三高四新”战略,以及对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确保独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坚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基准目标,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注重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研融合,拓宽育人渠道,提升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