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在湖南工大科技学院绽放

2020-11-05 09:04:15

今年,在湖南工大科技学院的录取名单上,招收的139名少数民族学生中,来自西藏拉萨的藏族女孩嘎松次珍特别显眼,这是该校招收的第一名西藏学生。

11月3日下午,藏族新生见面会在科技大楼403会议室举行,院长何杰、党委书记文世平,副院长刘常云曾克俭、钟泽辉及学生工作部的老师与嘎松次珍同学进行了交流。
“从西藏到学校坐什么交通工具过来的?”“在这边的生活能够适应”,“来校后有什么目标和期望”,院长何杰的亲切询问一下子拉近了与嘎松次珍的距离,见面会上,何杰院长还特意给来自雪域高原的次珍同学赠送自己的心意。“想不想家?饮食习惯吗?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尽管说。”党委书记文世平长辈式的关爱让嘎松次珍倍感温暖。

性格开朗活泼的嘎松次珍同学今年被录取到科技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她一到学校,就被安排在学生公寓,4名室友,一名来自四川,2名来自湖南。到校后,同学带着她去了株洲市中心、芦淞批发市场等地逛了逛,她说,株洲这所城市很美,科技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关爱与呵护让她很暖心,并表示要早日确立人生目标,在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这个舞台上证明自己,成就属于自己的未来。

师生间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拉近了少数民族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沟通氛围,也为科技学院的民族团结,形成各民族共建,共同进步的大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院长何杰亲切勉励嘎松次珍同学并表达心意 

院领导与藏族姑娘嘎松次珍同学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