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0-07-04 08:16:30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场

 

学院法律顾问彭华老师做《民法典》学习辅导

7月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副校长范晓阳参加巡听并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评价,院党委班子成员文世平、何杰、刘常云、钟泽辉、曾克俭、邓志强、刘轶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文世平主持。

学院法律顾问彭华老师受邀对《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解读,重点围绕公民权益的保护和学校工作实际,例举现实案例分析《民法典》的法律依据,深入浅出。

与会班子成员逐一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副校长范晓阳巡听后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理论学习提高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二要结合热点展开研讨,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实效;三要充分发挥政治理论学习的引领作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推动指导学院工作。他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院聘请专家来院开展理论学习辅导表示赞许。

会上,还对本年度所开展的思想意识形态研判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下半年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