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创新思路 || 我院召开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2020-06-22 13:25:01

 

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会场

  6月19日,我院邀请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晓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湖南工业大学学工系统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专业相关学院专家参加“新形势下科技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及学工系统全体成员参加研讨会。

 

院长何杰主持研讨会 

院党委书记文世平致欢迎词

  研讨会由院长何杰主持,院党委书记文世平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校内专家来院开展新形势下学生管理研讨工作表示欢迎,校学工部部长欧阳慧受李若梅副校长委托致辞,对我院举办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祝贺。

研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邓志强同志以“精细管理、打造品牌,戮力同心铸就优良校风”为题,对我院学生基本情况和管理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就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风建设、活动品牌、特色项目、招生就业等方面向研讨会专家诚心请教。 

副书记邓志强介绍科技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情况

与会专家对我院近年来推行的“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模式和辅导员考核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立德树人”、创新创业、扶贫帮困、心理调适、活动品牌、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立德树人”应该渗透到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要针对学生特点和实际做细、做实,在“创新创业”方面,要选好点,做到可复制、能推广,具有带动效应。在学风建设中既要抓制度管理,又要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效应。在学生择业就业方面,特别提出对艺术类专业学生的引导等。

副校长范晓阳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副校长范晓阳在认真听取大家的研讨发言后,对我院开展“新形势下科技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研讨”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与会同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创新学生工作的管理机制,三要强化内涵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四要优化协调机制,着力打造和谐安宁的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