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2018年度先进个人

2019-01-26 10:43:37

一、十佳优秀教师

张发明

张发明男,汉族,1964 年9月生,湖南醴陵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

主要从事非线性复杂系统的稳定性研究,在《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华中科技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等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28篇,被EI检索的论文6篇;主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和科研项目4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教学改革项目多项,主编教材一部

1985年7月结业分配到学校(原株洲工学院),主要从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0年以来一直从事科技学院的教学工作。

教师寄语: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科技学院的学生聪明、活泼、可爱。

 


undefined

陈莉妤

1994—1997年株洲师范

1997—2000年株洲市茶陵严塘教育办

2000—2003广西师范大学自考班

2003—2006年广西师范大学伦理学研究生

2006—至今湖南工业大学任教

教师寄语: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收获果实的喜悦。

 


卢威

卢威,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以面向市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人才为己任,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主要讲授《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等课程,开课学部较多,根据科技学院学生的特点和不同学部学生的专业需求,确定教学内容,将学生、专业和教学内容三者有机结合。校外长期、多种兼职,拥有丰富的社会经历,在课堂上不仅传授科学理论,也和学生分享自己的经验、感悟,既丰富了教学内容,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所授课程均为应用型学科,不断丰富教学案例库,大量采用案例教学,将理论、实践和创新有机结合。教书育人,不仅传授知识,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格和品德,课堂内外,言传身教,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教师寄语:做让自己感动的事,把事情做到让自己感动!

 

 

彭溯源

彭溯源,男,硕士学位,副高职称,双峰人,英语教师。从教三十八年,培育桃李数千。年近退休养老,依旧雄姿英发。服务科院十六载,早把科院当成家。视工作如生命,潜心教学,从不懈怠。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训练演讲选手十届,每届贡献二百余课时,为学校赢得了各种奖项。视学生如儿女,悉心呵护,关怀备至。教学中,想方设法,培养兴趣,寓教育于教学之中。所教学生,品行端正,志向远大,充满正能量。坚信:辛勤的汗水必能浇灌出丰硕的果实;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只要遵从教师的职业操守,必然无愧于师者的良心。

教师寄语:彩虹璀璨多姿,是在与暴雨抗争之后;枫叶嫣红似火,是在与寒霜拼搏之后——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铸就成功!祝科院学子在奋斗中成长!祝科技学院在奋斗中腾飞!

 

 

undefined

尚军

尚军,1974年生,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副教授,从事服装设计教育近二十年。主要教授包括《服装材料学》、《服装纸样设计基础》、《服装生产与管理》、《服装制板与推码》、《大衣结构与工艺》、《茄克结构与工艺》、《礼服设计与制作》等服装设计专业课程,注重服装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在教学过程中的融合,努力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帮助他们发挥创意。在《装饰》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积极参与各项教学和学术研究,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获得个人学识与修养的提高。

教师寄语:从基础做起,踏踏实实做人,耐心地学习并坚持。

 

 

汤迎红

汤迎红现任湖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系主任兼支部书记,自2006年7月任教以来,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用真诚和爱心去培育学生。任教13年,从未中断过科技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陪伴着科技学院历届机械学子的成长,也在科技学院的沃土中一步一步完成自我历练。2009年、2013年、2014年、2017年四获湖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1年、2016年被评为湖南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2012年获湖南工业大学“教学新秀”;2013年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南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比赛一等奖湖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近5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奖近30项。

教师寄语:青春筑梦,年少不负芳华!

 

 

undefined

王宜刚

王宜刚会计学专任教师,长期教授《财务会计学》、《审计学》。教学中认真负责,课堂上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侧重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不断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帮助学生逐步形成专业思维习惯,教学效果好。关心、关爱学生,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教师寄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低调做人,少玩手机。

 

 

undefined

朱新连

朱新连2018年度承担了科技学院包装设计专业的《印刷与制版工艺》课和包装工程专业的《包装印刷技术》课程。每次接到教学任务,不管这门课上过多少次,我都会认真地为每一堂课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授课内容与时俱进,并且会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课堂上严格要求学生并力求将课上得生动易懂,认真批阅每一个同学的作业。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的难点和重点,我会带上各种道具,在课前或课堂上发给同学去体会。课后会不厌其烦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身为教师,言传身教,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贴心、耐心的教育态度,在教学教育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同事的认同。

教师寄语:人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努力!

 


 

钟泽辉

钟泽辉,男,汉族,1970年11月出生,湖南宁乡人,中共党员,1993年7月参加工作,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

工作简历:

1993.7~2009.8,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学院

2009.9~至今,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学术成就:

获湖南工业大学“教学之星”、“全国包装教育先进个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包装印刷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凹版印刷》、《Illustrator CS3完全创意手册》、《Photoshop CS完全创意手册》等专业教材3部。

教师寄语:人生无草稿,所以每一个字每一道题目都要认真学习,每一天每一年都努力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蒋隆敏

蒋隆敏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和株洲市首批、二批核心专家株洲市高层次人才C类;两项国家自科基金主持人,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完成人,土木省重点学科结构工程方向带头人全国结构加固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委员。2011年3月至2018年3月担任科技学院包装与土木工程教学部部长职务并一直担任科院土木工程专业主干专业课的教学工作。

无论是作为班主任还是教学部长,长期奉行“师之魂、爱为本、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宗旨,总是围绕“教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做文章。对学生们期待的眼神,自觉有挥之不去的深深责任,所以一直在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的青春领路人和良师益友,曾连续六年科院中层干部考核排第一名,连续七年个人年度考核优秀。

对待每一堂课总是会以“要给学生一杯水,先要求自己有一桶水”的态度去准备。督导对课堂的评价是:“教师要求学生严格,有亲和力,知识熟练,讲授流畅自如,思路清晰,分析透彻,重点突出,难点分散,注意启发学生与学生能力的培养,PPT与板书结合好,师范功底强”。督导曾在《湖工大学报》撰文中有:“‘教学心态、教学姿态、教学形态’三者俱佳,不生吞活剥,不故弄悬殊,不浮不躁,大方沉静,娓娓道来,举手投足,适时得体,演算图示,配合默契,环环相扣。”的评价。

教师寄语:

1、有人说:“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幸运的建筑师。”愿同学们在前行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幸运的大厦。

2、聪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懒惰的人,今天做昨天的事;糊涂的人,把昨天的事也推给明天。愿你做一个聪明的孩子!愿你做一个时间的主人!

3、如果明天是一幢摩天大厦,今天就是决定大厦寿命的基石。同学,让我们珍惜今天这一分一秒,把这大厦的基石打得无比坚实。

 

二、管理之星

   刘国亮  刘鑫  黄国辉  汪凤高

 

三、服务之星

           刘智勇  李成妍  罗南陵  武智超  郭少聃      谭维良

 

四、爱岗敬业之星

黄利民      王南方        竟  杨冬清  杨武毛      罗翠英  郭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