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获师生点赞

2018-11-14 09:11:42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11月13日下午,科技学院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吸引了400余名师生,院长何杰教授主讲的《应对挑战明确责任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获师生点赞。

学习讲座由党委书记文世平主持,何杰院长在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意识形态的认识误区、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与挑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科技学院实际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是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何杰院长强调,要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确保学院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

学生党员包装1501班的杨箐烨、入党积极分子会计专业的周颖等同学聆听讲座后表示,何杰教授的报告催人奋进。辅导员邹东芳老师、教务部刘国亮老师表示,通过聆听何杰教授的报告,让我们反思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得与失,着眼工作方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