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07 16:41:25

11月5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大楼315报告厅组织本年度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书记文世平主持并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文世平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前后背景进行了对照,重点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类违纪行为进行了解读,并针对科技学院实际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以来,学院党委为各支部配发了《条例》单行本,采取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落实校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等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制度化、常态化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