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为教工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2018-06-27 16:30:25
郭妮莎

626日上午,科技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15名党员齐聚科技大楼403会议室,一起参加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文世平在会上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习新时代执政本领提升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院党委书记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深刻感悟如何提升新时代执政本领这一问题进行学习引导书记谈到提升新时代的执政本领,应从八个方面来为之努力:第一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第二要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制思维,底线思维,增强政治领导本领。第三要善于结合实践,创造性的推动工作;第四要善于贯彻新发展的理念;第五要完善党纪国法,增强依法执政的本领;第六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工作的本领;第七要勇于攻坚克难,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第八要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

结合当下的本职工作,文书记与会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他提到学习永远是提高能力的最好方式,将所学消化理解,运用于实践;二是不断地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团结协作能力;三是充分了解工作关联性,如上下级、部门、同事之间,工作设置总目标、分目标,完善系统性;四是教育服务必须以诚相待;五是切勿贪图小便宜,住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

通过本次党课,支部党员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提高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