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践行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7-11-29 09:00:00
蔡歆妍
原创

11月27日,我院“践行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知识竞赛在活动中心展开。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文世平,湖南工业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刘建佳,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刘常云,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钟泽辉,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曾克俭,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志强出席,全体支部书记和全院党员、发展党员及党员帮扶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楚韵汉服社的开场舞《礼仪之邦》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由经管文法教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金燚同学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发言。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轮为党员知识答题环节,采用选择题、问答题的形式,主要包含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及党的相关知识。第二轮“你话我猜”环节,一名选手用动作和语言形容“十九大热点词汇”让另一名选手来猜,这很好的考验了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第三轮擂台战环节,采用1V1抢答的形式展开,选手们快速理解题意,积极抢答,每一次的抢答都掀起了场下观众的热潮,每一任擂主都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了三轮的激烈角逐,经管学生第三支部、经管学生第二支部、机电学生党支部荣获冠、亚、季军,经管学生第一支部获得了最佳团队奖。

最后,文世平书记在总结中提出:“党的十九大给我们描绘出了美好的蓝图,接下来就是我们应该将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要坚定信仰,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同时我们也应该思考,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我们日益富强民主的国家;也应该思考在这个发展进程中我们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怎么样实现自我价值。”

这次比赛是一场理想信念的交锋,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在我院形成了较为浓厚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氛围。此次知识竞赛举办,不仅增强了党员们对党的认识及时事政治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也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 (蔡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