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践行党的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

2017-11-14 09:00:00
蔡歆妍
原创

11月12日,我院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院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斗志,组织全院教工党员赴醴陵李立山、耿飚同志故居等地开展“践行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文世平、副院长刘常云、副院长曾克俭、党委副书记邓志强与全院60多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色之旅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耿飚故居,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再一次重温了耿飚同志的生平事迹。所有党员在耿飚故居前坪,对着圣神的党旗,由党委书记文世平领誓,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

红色之旅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了风景优美的官庄水库,在官庄水库轮渡期间组织了党员会谈,由个支部书记带头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在会后举行了欢快的支部联谊舞会,增进了各支部成员的情感交流,为日后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舞会上,来自新疆的古丽扎提老师为我们献上了美丽热情的新疆舞蹈。

红色之旅第三站,我们来到了李立三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李立三同志各个时期的实物、图片、资料,认真听取李立三同志革命事迹,切实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心系群众、一身正气的高尚品质,深刻接受了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红色之旅第四站,党员们来到了醴陵的文化摇篮——渌江书院,感受书院的厚重底蕴与瓷城的悠久历史。古典的飞檐斗拱,雅致的青石小路,从书院外的门楼牌坊到书院展厅的各色陈列,都让大家对醴陵的文化发展脉络有了一次深刻的了解。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再次明确党的十九大的意义,纷纷表示要静下心来细读红色故事,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把忠于组织、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的贡献。(蔡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