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日活动集中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2017-09-26 14:00:00
admin
原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9月26日,全院党员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尽管天气闷热,会场依旧秩序井然。院党委书记文世平教授在观看黄大年同志优秀事迹后,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让黄大年同志的科研精神在全院师生中落地生根;要挖掘典型,营造爱国、敬业氛围,弘扬正能量。教师党员彭华、张伟红等老师会后专门跑到党群工作部拷贝“黄大年优秀事迹报告会”视频材料,拟在大学生思想政治课中传播。学生党员代表龙云在观看黄大年优秀事迹后表示,要以黄大年为榜样,从小事着手,励志成为有志青年。

黄大年同志生前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义无反顾返回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东北地区首位引进的“千人计划”专家。7年多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1月,黄大年同志因病逝世,年仅58岁。5月25日,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据悉,科技学院党委拟在全院中开展“学习黄大年、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赛,以期通过系列党群活动,传承时代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群部 蔡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