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炎陵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08 09:00:00
admin
原创

按照省扶贫办和省教育厅要求,7月17日—7月31日,我院共派出10名教师、20名在校大学生赴炎陵县开展了“情牵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近日,各小组按照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归类整理,力求客观、真实反馈调研工作情况。

在“情牵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中,湖南工业大学派出了66名教师、132名在校大学生奔赴株洲、湘潭、衡阳所属的198个贫困村开展调研活动。我院领命在株洲炎陵县的30个贫困村中开展调研工作。师生冒酷暑、顶烈日,走访了702户贫困户,受访人数达到2995人。调研组成员重点针对贫困户对扶贫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贫困户建档立卡、脱贫攻坚作战进度图等方面展开调研,发放问卷调查1800份,回收意见和建议62条。

8月5日-8月6日,院党委书记文世平、院长何杰召集参加“情牵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座谈,认真听取调研工作情况。院长何杰要求大家既要客观真实反馈情况,又要站在第三方角度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科学可行性建议,党委书记文世平逐一查阅的所有队员撰写的调研报告及原始材料。(巫玉松 吴铝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