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2017-05-03 09:00:00
admin
原创

湖南团省委在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之际发文表彰了一批近几年来在全省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院团总支荣获“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共青团建设工作,不断改革优化领导体制和团总支的运行机制,带领全院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传递正能量。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努力创新。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立足根本、围绕时代主题,坚持服务青年、直接联系青年,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改进作风,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优化加强党建带团建机制。

我院团总支紧跟党的步伐,切实履行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四项基本职能,紧扣时代主题,牢记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努力构建具有独立学院特色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按照上级机关党建带团建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助手和生力军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把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各项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做到特色活动出精品,日常活动出创新,社团活动出亮点,班级活动出情感。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实践增强团支部功能与活力的新思路、新形式、新举措,推进团的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和共青团改革等工作中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创新和探索,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青年群众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显著提高。得到学院党委、行政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表彰是团省委近几年来面向全省各县(区)团委,各团工委、知名企业团委、高等院校团委、中等职业学校及中学团委等一系列团的基层组织和优秀个人而进行评选出的湖南省共青团工作最高荣誉。同时校团委也荣获了“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1302班许佳佳同学荣获“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