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招生手册

2017-06-26 09:00:00
admin
原创

学院概况 新模式创办的独立学院。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 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包装协会(2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2个教学院(部)和(科技学院60个本科专业;有5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2001年经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中国动力谷 ,占地面积 公寓住宿干净整洁、管理规范,

目前设有6000多人,学院招生计划纳入国家任务,属国家计划内本科层次招生。2017年,学院面向湖南、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福建、16个省(市、区)招收 、区)具体招生专业及人数以各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学院坚持 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及生源省(市、区)相关政策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经国家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学业期满成绩合格者

学院紧紧依托母体学校湖南工业大学,共享优质师资、图书和实验设备等教育资源,以面向市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人才为己任,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 鼓励学生勤奋学习2016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大奖

学生毕业后可在全国范围就业,统一纳入国家就业计划管理。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青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90%,位居湖南省同类院校前列。学院创造一切条件鼓励学生考研深造,近年来有“985”

专业目录

<span color:#666666;">

专业介绍

包装设计

包装设计专业是湖南工业大学新设专业,是今年获得国家批准的特色专业,湖南工业大学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获批开设此专业的院校。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包装设计基础和相应的包装工程、包装材料知识,具备较强的包装造型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包装视觉传达要素设计、智能化包装设计、包装安全设计、网购包装设计、整合包装设计等实践技能,能在企业、教育、文化、科研等部门从事产品包装的设计、管理、教学、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产品设计

本专业是一门艺术与技术学科相结合的交叉专业,重点研究物质、精神生活形态与产品的关系,将产品的原创性、前瞻性和市场营销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设计能力。立足于智能产品、陶瓷产品、文化创意、健康等行业,为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产品设计人才保障。下设产品造型设计方向和陶瓷艺术与设计方向。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具有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设计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策划和时装研究,掌握服装企业、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能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动画

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能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推广、动画应用,以及在各类学校从事动画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于一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高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熟悉财经法规、具备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能胜任工商企业、金融、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及政府部门财务与会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工商管理

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熟悉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综合实践能力与创新素质,能胜任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的国际贸易业务、管理、运营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省级热门特色)

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方法,熟悉财经政策、法律、法规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金融与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省级热门特色)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科学与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工程图学、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控制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机械设计、制造、控制等方面的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在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等领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省级热门特色)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电气工程与控制理论基础知识,具有电机与拖动技术、电力电子、电气工程、自动检测与控制、电力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电机与拖动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和科技开发与应用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包装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包装工程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现代包装设计与包装技术应用等专业知识,具备合理选用包装材料、制定包装工艺规程、进行产品质量检测专业方面的能力,具有包装技术研究与开发,包装生产与管理等工作能力,能在各类包装与印刷企业、科研机构、外贸、商检、商品生产和物流等领域从事产品包装结构设计与制造、销售包装、运输包装、包装印刷等包装系统设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土木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工程力学、土力学、测量学、房屋建筑学、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铁路线路、桥梁工程、岩土力学、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及岩土工程、工程经济、工程技术、法律法规、工程造价计价与投资控制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建筑工程项目、道路桥梁及铁路工程项目、隧道与地下建筑、地下铁路工程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工程咨询、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预决算等实践技能,能在企事业、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建筑设计、道路桥梁铁路设计、隧道与地下建筑、地下铁路工程等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监理、研究、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校园文化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