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铸造师魂 | 我院举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21-05-14 08:21:47

院党委书记王恩东致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5月13日上午,我院在科技大楼315举行了以“师魂映党旗”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湖南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邓辉,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志强、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领导、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及学生代表等80多人,聆听了6名年轻教师党员的演讲。

比赛评委团

比赛伊始,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恩东致辞。他表示,以赛代训能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师队伍,发掘基层教师中的典型,树立师德师风榜样。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全体教师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不断完善教师队伍,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供抓手,并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比赛现场

来自各学部的6名参赛教师围绕“师魂映党旗”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和专业教学经验,用生动的案例、流畅的语言、铿锵的语调和优雅的肢体语言,诉说着对党、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一幕又一幕的真情流露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我们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不是学生的保姆,也不仅仅是授予人知识。而是为了提升学生的修为,增强他们对生命的感受力,从而更好的让学生感受自己和社会。并且不断的完善自己,回报社会,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认为这是教育的核心,也是指引我不断前行的希望明灯。

——彭文罡老师

让我们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时刻把党和国家,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辜负共产党员的称号,不辜负先辈重托和人民的期待,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贡献最大的力量,用火热的生命为党旗燃烧。新的时代将绘制新的蓝图,我们新一代的教育人愿忠诚为党旗添彩,用大爱融入师魂,将青春和热血贡献给党的教育事业。

——中源老师

只要有信念和追求,我们就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力量,才能将立德树人这份责任装进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作为新时期的教师党员,我们应该勤勉、踏实。我们应该坚守岗位,坚守信念,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工作的点滴当中提升自我,实现价值,服务人民。

——贺冬梅老师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不忘教育初心,努力践行育人事业,砥砺奋进,不断前行,方能无憾无悔,换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定能为社会主义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治秀老师

抓好师德师风,我们要学百年党史,立修德之身。师者,人之模范也,一名优秀的老师首先就要坚定政治信念,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而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首先就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新时代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前提,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待。

——李玉娇老师

建党百年,站位决定方位。我们教师应当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建党百年,人格决定品格,我们教师应当恪守职业道德,将师德师魂永驻心间。党和国家赋予我们最神圣的职业使命,我深深的为欣欣向荣的祖国而荣耀,为不断进取,不断探索的党而骄傲,更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张楠老师

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各位教师赞誉身边的优秀党员和模范教师,讴歌党的风雨征程和伟大成就,演讲主题明确生动、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科院教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经过角逐,张楠老师荣获第一名;贺冬梅、李玉姣老师荣获第二名;刘治秀、肖中源、彭文罡老师荣获第三名。

第三名获奖教师

第二名获奖教师

第一名获奖教师

最后,邓辉老师为本次比赛作出小结和点评。她对参与本次比赛的教师给予高度的赞扬。她表示,此次演讲主题突出,深情且具有感染力,所有选手语言流畅,能够联系工作的实际情况而展开演讲。在点评过程中,邓辉老师为每一位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演讲比赛只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号角和序曲,我院将继续把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作为学院师德建设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深化师德内涵,树新风,塑形象,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更健康、更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