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施方案

2022-05-09 18:00:15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2022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施方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工业大学党校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入党积极分子质量,牢固树立质量建党理念,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现拟定2022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培养一支政治理想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党员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创造条件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遴选办法

1、培训对象资格审查

1)年满十八岁后递交入党申请书;

2递交入党申请书六个月以上考察合格。

3)经团组织推荐、党支部研究决定、各二级党组织审查备案

 

2、遴选程序:

1)“三推一定”:班级群众座谈推荐、培养人推荐、团支部推荐,支部党员大会表决确定。

2)遴选比例:按班级人数不超过8%的比例进行遴选。请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或支部QQ群、网络视频等方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要求各党支部保留遴选工作视频或QQ截图粘贴在《党支部工作纪实本》上并在410日前将报名表交党群部王映霞老师汇总,院党委会讨论通过后报校党委组织部。

、培训形式、内容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所涉的集中授课、分组自学、分组讨论分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环节,按照湖南工业大学党校培训要求实施。

1、线上培训学习:集中授课,由党群部向各党支部发放学习卡。

2、培训考勤:各支部负责实施。旷课一次或迟到早退两次(含两次)以上将取消本次培训资格。

3、线下分组自学:各支部负责实施,主要是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等

4、分组讨论:各支部负责实施,要求确定好主题,《党支部书记纪实本》上有记载。

5、社会实践:各支部负责实施,要求确定好主题,《党支部书记纪实本》上有图文记载。

6、学习心得: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1500字。

培养、管理实施细则

1、入党积极分子由党群部统筹管理、教育、考核。

2、各党支部负责培养管理细则的落实。

3、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由科技学院1名教职工正式党员+1名学生党员(可选择学生预备党员)担任,实行政治导师制。

4、根据各支部遴选入党积极分子人数情况,党群部将教职工党员名单分配到各学生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根据党群部分配的教职工党员名单进行沟通协调,落实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另一名学生党员培养人委派由各党支部按此方案确定)。各党支部汇总后再报送到党群部备查。

5、教职工党员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的第一责任人,要与所搭配的学生培养人一道,经常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率先垂范引导其政治修为,关心其学习生活情况;要求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每半年查阅一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和学习心得,并签署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意见。

6、各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是否确立为发展对象,要充分听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意见,培养人认为不符合发展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得列入发展对象。

7、教工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及发展对象介绍人所做工作列入党员年度考核范畴,在年度个人述职时,要向所在支部汇报此项工作情况,对此项工作敷衍塞责者,各支部不得将其列入优秀等次。

各学部入党积极分子责任人

1、艺术学部党支部(46人):贺冬梅。

2、工学部党支部(91人):宋婷。

3、经管学部党支部(121人):陈媛媛。

、培训纪律要求

1、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网上学习期间不得请假,请假未批准或擅自缺课,按旷课处理。

2、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旷课一次或迟到早退两次(含两次)以上将取消本次培训资格。

3、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和其他安排活动,互助互学,培养团队精神,争作优秀学员。

4、严肃考试纪律,凡有舞弊行为者一律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考核结业

结业考试按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要求实施,时间为90分钟,卷面分数为100分,80分以上为及格

1、考务:王恩东、邓志强、吴铝锌、王映霞

2、监考:王恩东、邓志强、吴铝锌、王映霞

3、阅卷:王恩东、邓志强、吴铝锌、王映霞

4、统分及证书发放:王映霞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党群部

                          2022413

 

 

 

 

 

1:报名登记表

2:结业考核登记表

3:活动安排表

 


 

湖南工业大学党校2021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

党支部名称: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XX党支部         填表人:                          填表时间: 2021.10.15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专业班级

手机号码

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

(年月日)

培养联系人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间

(年月日)

备注

1

张三

汉族

2000.01.01

艺设2001

13907330000

2021.04.15

李四  王五

2021.10.15

至少半年

 

 

 

 

 

 

 

 

 

 

 

 

 

 

 

 

 

 

 

 

 

 

 

 

 

 

 

 

 

 

 

 

 

 

 

 

 

 

 

 

 

 

 

 

 

 

 

 

 

 

 

 

 

 

 

 

 

 

 

 

 

 

 

 

 

 

 团总支书记签名:               党支部书记签名                党委副书记签名:                  党委书记签名:


附件2

         湖南工业大学党校2021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核登记表

党委名称(盖章)                     填表人:                                      填表时间: 2021.10.15  

1组

 

 

1

2

3

4

平时成绩

40分)

社会实践

20分)

考试成绩

40分)

总评成绩
100分)

证书编号

备注

1

 

 

 

 

 

 

 

 

 

 

 

 

2

 

 

 

 

 

 

 

 

 

 

 

 

3

 

 

 

 

 

 

 

 

 

 

 

 

4

 

 

 

 

 

 

 

 

 

 

 

 

5

 

 

 

 

 

 

 

 

 

 

 

 

6

 

 

 

 

 

 

 

 

 

 

 

 

7

 

 

 

 

 

 

 

 

 

 

 

 

 党支部书记签名:                               党委副书记签名:                                  党委书记签名:


5

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

分组讨论、社会实践活动安排表

党委名称(盖章):                  填表人:

 

项目

时间

地点

内容

负责人

备注

分组

讨论

 

 

 

 

 

分组

讨论

 

 

 

 

 

实践

活动

 

 

 

 

 

实践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