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育新人》在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引热议

2022-05-06 10:46:01

5月4日晚,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组织青年学生观看《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同学们看完视频后,纷纷以分组讨论、撰写观后感等形式,表达了“立鸿鹄之志、做时代新人”的强烈愿望。

会计2005班罗龙彪在观后感中写道:通过观影,我重温了慈云桂院士的报国壮志。我担任广播站负责人期间,参与组织了“大国担当”演讲比赛,并获得较好成绩。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通过“实干+担当”,切实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扛到肩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5月5日,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国辉又组织了全院辅导员集中回看了《为时代育新人》。在随后研讨中,辅导员陈媛媛老师说,《青春之歌》通过“移步换景,时空对话”的方式,歌颂了先贤们的“青春壮志”,同时也向我们青年一代发出了“希望之声”。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我认为要为莘莘学子保留一片“安静的书桌”,做小伙伴们潜心学问和技能训练的“知心姐姐”,与同学们一道,在青春赛道跑出好成绩,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